项目进展阶段性工作会议

>>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项目进展阶段性工作会议 - 正文
天然气水合物项目组召开2018年第6次工作汇报会议


2018126-7日下午,吉林大学地下能源与废物处置研究所天然气水合物项目组在理化楼457会议室召开了阶段性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由研究所所长许天福教授主持,曹玉清教授、王福刚教授、冯波副教授和辛欣副教授以及研究所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

项目组博士研究生袁益龙、贝科奇、夏盈莉、朱慧星,硕士研究生商松华、于涵、魏子麟、王海彬分别就前一阶段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和汇报,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规划。

于涵同学介绍了近期项目工作完成情况和水平井开采天然气水合物文章投稿及修改进展;魏子麟完成了题名为“海底甲烷冷泉渗漏环境微生物作用及其环境效应研究:进展与展望”综述的投稿,将过去两个月会议、交流活动的收获进行了分享;王海彬同学汇报了近期在水合物水平井降压开采方面进行的数值模拟研究进展,对比不同水合物储层,由于厚度以及地质情况不同而需要不同的降压模式,规划了下一阶段学习目标;朱慧星同学针对上阶段开展的南海神狐海域水合物成藏数值模拟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主要成果进行了汇报,下一阶段计划继续水合物开采过程中产砂相关理论的学习并尽快实现对这一过程的定量化模拟;贝科奇同学汇报了近期有关水合物成藏的相关模拟进展,介绍了非均质储层对水合物成藏影响的文章内容;夏盈莉同学汇报了南海神狐海域试采场地水合物储层结构和渗流参数识别的相关工作,介绍了未固结岩土样品参数测试实验的进展情况商松华同学汇报了近期在水合物形成实验和数值模拟方面的一些进展以及成果,讨论了温度探头对水合物形成的响应,对水合物成藏中运移通道模拟过程做了介绍,规划了下一阶段工作重点;袁益龙同学对上一阶段学术论文的完成情况及负责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针对博士论文的研究内容及研究思路进行了简要汇报,并对相关工作的完成时间节点进行了规划。

期间各位老师对同学们上一阶段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就各位同学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挑战进行了讨论和解答,明确了同学们下一阶段科研工作的方向。

会议最后,许天福教授充分肯定了上一阶段研究所各位老师和同学的工作成果,针对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提出了建议,希望大家继续努力。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邮政编码:130021
邮箱:isewd@jlu.edu.cn       电话:0431-88502773       传真:0431-88502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