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进展阶段性工作会议

>>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项目进展阶段性工作会议 - 正文
新能源与环境学院许天福教授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干热岩能量获取及利用关键科学问题研究”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顺利召开


为积极有序推进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干热岩能量获取及利用关键科学问题研究”项目组织实施,确保目标、任务的顺利实现,项目牵头承担单位吉林大学于2019年7月10日在长春召开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标志着由吉林大学牵头承担的该项国家重点研发可再生能源专项计划项目正式启动,进入实施执行阶段。

吉林大学校友总会副理事长、原党委副书记韩晓峰教授、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朱卫东副处长、项目主管郭志群博士参加了本次会议。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和项目承担单位邀请了清华大学姜培学教授、北京科技大学姜泽毅教授、浙江大学齐冬莲教授、河南省科学院雷廷宙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庞忠和研究员、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王贵玲研究员、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闫家泓教授级高工、天津大学朱家玲教授组成专家组莅临会议进行指导。来自吉林大学、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天津大学等12家项目合作单位的50余位专家和学者出席了会议。吉林大学科技处副处长白文翔主持会议。

项目启动会开始,吉林大学韩晓峰教授致欢迎词,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预祝项目执行一切顺利、成功丰硕。随后,项目首席专家许天福教授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干热岩能量获取及利用关键科学问题研究”项目背景与总体情况进行简要介绍,白文翔副处长代表吉林大学宣读项目专家咨询委员会名单,韩晓峰教授和许天福教授为专家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项目负责人许天福教授介绍了项目的研究目标、研究内容及考核指标等情况,详细汇报了项目实施方案,明确了进度计划。科技部专项办专家就项目实施方案提出意见,并宣讲贯彻了科技管理政策与工作要求。随后,该项目五个课题的各课题长分别介绍了课题实施方案与进度计划。专家组针对项目及课题实施过程中可能存在的技术问题与风险控制等关键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交流,许天福教授对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回复。

本次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的成功召开为项目组未来的研究指明了方向,本项目的顺利实施展现了吉林大学在干热岩地热能开发研究的优势和特色,对于推动学科交叉、加强新技术开发、突破关键科学问题、提升我国干热岩资源研究国际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邮政编码:130021
邮箱:isewd@jlu.edu.cn       电话:0431-88502773       传真:0431-88502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