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评奖评优

>>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研究生评奖评优 - 正文
热烈祝贺研究所2位同学荣获2018年李四光地学奖学金

   128日,吉林大学2018年李四光地学奖学金、优秀青年教师奖暨富德奖学金颁奖典礼暨杨经绥院士报告会在鼎新大讲堂举行。校党委书记杨振斌,副校长孙友宏,党委副书记冯正玉,吉林大学李四光地学奖学金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校友孟宪来,原长春地质学院院长张贻侠,原长春地质学院校内外校友,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班子成员、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共千余人参加颁奖典礼。

 

“李四光地学奖学金”是由原长春地质学院北京校友会发起,原长春地质学院校友、吉林大学地学部校友、师生以及企业家朋友慷慨捐资设立的。随着地学师生一批重大科技创新成果的不断产出,为激发地学师生学习、创新热情,特别油页岩的开发、利用,富德集团向地学部捐资设立了“富德奖学金基金”。去年9月,经学校领导和李四光地学奖学金基金会商议,将富德奖学金基金合并到李四光地学奖学金基金会管理,一起评奖和表彰奖励。两个基金合并管理后,李四光地学奖学金基金本金超过2100万元。

 

根据《吉林大学李四光地学奖学金评选奖励办法》、《吉林大学李四光地学优秀青年教师评选奖励办法》要求,经本人申请,学院推荐,李四光地学奖学金、优秀青年教师奖评审委员会评定,并报吉林大学李四光地学奖学金基金管理委员会审定通过,2018年有23名同学成为吉林大学2018年度李四光地学奖学金获得者,1名青年教师为2018年度李四光地学优秀青年教师奖获得者。我所硕士研究生秘昭旭同学和博士研究生袁益龙同学荣获李四光地学奖学金。

 

主持人宣读完毕表彰决定后,在欢快的乐曲声中,与会领导和嘉宾为全体获奖学生和老师颁发荣誉证书。同时,与会来宾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地学学子的深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向受表彰的师生学习,以时代楷模黄大年为榜样将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

 

颁奖典礼结束后,杨经绥院士向大家做了主题为《蛇绿岩金刚石—研究深部物质循环的新窗口》的讲座,讲座深入浅出,十分生动。

 

希望获奖的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心有大我,至诚报国;在接下来的学习工作中鼓足干劲,争取取得更好成绩。诚挚祝福广大地学学子们将地学精神发扬光大,成为优秀地质人才回报母校、回报社会。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邮政编码:130021
邮箱:isewd@jlu.edu.cn       电话:0431-88502773       传真:0431-88502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