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

国际合作与交流

>>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合作与交流 - 国际合作与交流 - 正文
美国Yongkoo Seol研究员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应吉林大学地下能源与废物处置研究所所长许天福的邀请,美国国家能源技术实验室(U.S. NETLYongkoo Seol研究员于2018624日抵达长春,对吉林大学进行为期3天的学术交流访问。

        Yongkoo Seol研究员任职于美国国家能源技术实验室,是国际油气资源开发方面的高级专家。Yongkoo Seol研究员的研究涉及流体渗流、热传递、岩土力学、地球化学反应、溶质运移等多个过程及其耦合作用,目前主要从事天然气水合物开发方面的研究工作。

        625日,Yongkoo Seol研究员为吉林大学地下能源与废物处置研究所师生作了题目为“An Overview of US DOE Gas Hydrate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美国能源部天然气水合物研究和开发回顾)的精彩报告。Yongkoo Seol研究员首先介绍了天然气水合物的基本特征,然后详细介绍了美国能源部支持下的水合物研究历程及主要研究方向,最后指出了今后水合物大规模开发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会后,Yongkoo Seol研究员同参会师生进行了交流与讨论。同日下午,Yongkoo Seol研究员在相关师生的陪同下参观了吉林大学地下能源与废物处置研究所的高温高压多相流体驱替实验室、水合物多功能模拟实验室、高温高压水--气反应等实验室,对实验室的软、硬件设施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实验室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626日,我校袁益龙博士、贝科齐博士和夏盈莉硕士分别就水合物开发力学问题、成藏过程模拟和优化开采方案设计等方面对我校的研究进展向Yongkoo Seol研究员进行了汇报,随后,Yongkoo Seol研究员与校内有关师生就水合物开采研究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Yongkoo Seol研究员此次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对于我校师生了解全球水合物开采研究前沿动态,更好的把握今后关于水合物开发方面的研究方向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邮政编码:130021
邮箱:isewd@jlu.edu.cn       电话:0431-88502773       传真:0431-88502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