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

国际合作与交流

>>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合作与交流 - 国际合作与交流 - 正文
西班牙拉科鲁尼亚大学Francisco Javier Samper Calvete教授学术报告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院长、地下能源与废物处置研究所所长许天福的邀请,西班牙拉科鲁尼亚大学Javier Samper 教授于201896日抵达长春开始为期4天的学术交流。

Javier Samper 教授在西班牙马德里理工大学获得土木工程学士学位,并在美国亚利桑那大学获得水文水资源专业博士学位。他长期从事于反应性溶质运移模拟,并应用于核废料处置、二氧化碳地质封存、酸性矿淋滤研究等领域,是国际著名水文地质学家。

97日上午10时在吉林大学北区理化楼354报告厅,Javier教授为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师生做了题为“Hydrologic water balance and groundwater flow and uranium transport models in an alluvial aquifer in Southern Spain: testing model predictions with 30 years of monitoring data 西班牙南部冲积含水层水量均衡、地下水流动及铀迁移转化过程分析:基于30年监测数据的预测模型的报告。Javier 教授首先介绍了该项目的研究背景和场地概况,然后就反应性溶质运移模型的建立和结果拟合情况进行详细的分析和讲解。

地下多组分反应性溶质运移的模拟一直都是水文地质领域的一个难点。由于模型中众多的参数难以准确获取并在空间上具有明显的非均质性,反应性溶质运移模拟的结果精确度往往较差。但是通过Javier教授的介绍,让我们意识到只要将模型进行合理的刻画,模拟结果的准确度能够得到显著提高的。另一方面,Javier教授长期从事数值模拟的经验也让全体师生受益匪浅。

 

 

 

供稿人:朱慧星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邮政编码:130021
邮箱:isewd@jlu.edu.cn       电话:0431-88502773       传真:0431-88502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