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

国际合作与交流

>>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合作与交流 - 国际合作与交流 - 正文
日本地热专家Norifumi和Takuya来我校进行学术访问


应吉林大学地下能源与废物处置研究所所长许天福的邀请,日本日铁矿业有限公司地热专家Norifumi和Takuya于2019年1月7日抵达长春,进行为期3天的学术交流访问。

1月8日下午,两位专家首先参观了地质宫博物馆,随后Norifumi专家为吉林大学地下能源与废物处置研究所师生作了题为“Acid Fluid Utilizationand Geochemical Modeling”的精彩报告。他在报告中介绍了日本Onikobe地热发电厂在运行时的问题:Onikobe地热场地中存在中性与酸性的地热流体,在地热流体开采过程中,由于中性水与酸性水的混合而发生蒙脱石结垢的情况,从而发生堵塞影响地热的开发利用。并且现已设计了另外一口单独提取酸性流体的地热井来解决蒙脱石结垢的问题。

报告结束后,Norifumi和Takuya专家与吉林大学地下能源与废物处置研究所的师生就地热能开发研究方面的问题展开了学术交流。

会后,Takuya专家参观了地下能源与废物处置研究所的深部地热开发水岩反应实验室和多相流体驱替实验室,研究所袁益龙博士向他介绍了高温高压驱替实验系统、高温高压反应柱系统,以及水合物相关自生矿物实验系统等,并交流了实验经验。

Norifumi和Takuya专家此次来访有助于我校继续开展地热能及干热岩的相关研究,增加了我校学生对日本地热能及干热岩开发进展的了解程度,对以后相关学术活动的开展产生了积极影响。

 

Norifumi专家为与会人员作精彩汇报

Takuya专家在袁益龙博士陪同下参观实验室

供稿人:汪禹

2019年110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邮政编码:130021
邮箱:isewd@jlu.edu.cn       电话:0431-88502773       传真:0431-88502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