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及国际学术交流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国内及国际学术交流 - 正文
许天福所长带领干热岩研究团队赴北方清源地热能供暖科技有限公司交流

应北方清源地热能供暖科技有限公司李忠仁、李忠信经理邀请,吉林大学地下能源与废物处置研究所许天福教授、曾昭发教授、张延军教授、冯波副教授、胡子旭硕士等5人于2018112日赴吉林省松原市北方清源地热能供暖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参观访问与学术交流。

北方清源地热能供暖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地热能供暖技术的研发、设计与施工,是我省地热供暖技术领先单位,同时也是吉林省省校共建计划项目——深部地热资源(含干热岩)勘查与开发利用的合作单位。此次许天福教授一行人在李忠信经理的带领下参观了公司自行研发的同轴封闭式单井地热供暖装置和供暖系统。许天福教授对该地热系统的性能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表示该技术将对我国北方冬季供暖所引起空气环境污染具有积极的缓解作用。

参观结束后,李忠信经理对地热供暖系统和北方清源公司现状及未来规划进行了简要汇报,并与吉林油田油气工程研究院段永伟工程师就储层改造工程进行学术与技术交流。

会后,许天福教授代表吉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与北方清源公司举行了吉林大学地热资源(含干热岩)研发试验示范基地挂牌仪式,该基地的建成将对今后我校深部地热研究和开发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为培养深部地热资源开发人才提供了实训基地。

许天福所长此行拓展了我所在地热资源开发方面的思路,为实际工程开展奠定了基础,相信随着工程的顺利进行和研发试验基地的建成,将会为我所未来的研究工作和人才培养提供有效的支撑。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邮政编码:130021
邮箱:isewd@jlu.edu.cn       电话:0431-88502773       传真:0431-88502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