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及国际学术交流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国内及国际学术交流 - 正文
吉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成功举办“干热岩能量获取及利用研讨会”

由吉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主办的“干热岩能量获取及利用研讨会”于2018310日在长春成功召开。来自吉林大学、清华大学、天津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中国石化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青海省水文地质工程地质环境地质调查院等10家单位的30余位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就干热岩能量获取及利用关键科学技术问题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

310日上午,会议正式开始,吉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院长许天福主持会议,并致开幕词。会上,许天福教授就我国“十二五”期间在干热岩热能开发与综合利用技术研究中取得的阶段性研究成果进行了介绍。随后,国家重点专项申报指南编制专家朱家玲教授(天津大学)和姜培学教授(清华大学)分别介绍了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干热岩方向的指南编写情况。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主任文冬光、中国石化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储层改造所书记张旭东、青海省水文地质工程地质环境地质调查院总工张盛生分别介绍了近年来在青海共和盆地干热岩地质勘查、储层压裂改造等方面的开发现状与未来工作计划。

310日下午,在许天福教授的主持下,与会专家重点讨论了2018年度国家重点研发专项“干热岩能量获取及利用关键科学问题研究”项目预申报书的编写计划与未来的研究设想。讨论结束后,许天福教授对大会进行了总结,并对各位远赴长春的专家及学者、会务组成员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此次会议加深了干热岩重点专项申报工作中各合作单位的交流,对我国“十三五”期间干热岩领域的研究与开发具有积极影响。

许天福教授主持会议并作关于十二五期间我国干热岩发展状况的报告

 

供稿人:侯兆云

2018314

 

与会专家热烈讨论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邮政编码:130021
邮箱:isewd@jlu.edu.cn       电话:0431-88502773       传真:0431-88502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