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及国际学术交流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国内及国际学术交流 - 正文
新奥集团能源研究院院长陈培培等专家来我所进行交流

 

2018年11月8日,新奥集团能源研究院陈培培、刘刚、赵新民、刘舟波等四位专家赴吉林大学地下能源与废物处置研究所进行了关于地热能开发利用的学术交流和研讨。研究所许天福教授、张延军教授、冯波副教授、封官宏老师及地热组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新奥集团能源研究院院长陈培培首先介绍了其公司的未来发展方向将主要围绕地热能发电与综合利用,并提出了地热能发电面临的主要三大难点:钻井、成库、勘探。随后,冯波副教授对研究所自2012年以来在干热岩和深部地热能开发方面开展的研究工作和取得的成果进行了介绍。然后,赵新民高工介绍了新奥集团现有的高端技术,以及实际工程所面临的重点问题。接下来,与会人员就地热开采中的钻井、成库、勘探等关键技术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许天福教授对大家比较关心的干热岩研究方面的问题作了解答。

新奥集团各专家的此次交流与研讨拓展了我所在地热能开采方面的视野和思路,为更好的实施深部干热岩资源开发提供了有效的助力,双方对未来开展地热资源开发利用方面的合作充满了信心。

 

冯波副教授介绍研究所研究方向和成果

许天福教授与与会专家进行交流

供稿人:汪禹

2018年1118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邮政编码:130021
邮箱:isewd@jlu.edu.cn       电话:0431-88502773       传真:0431-88502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