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及国际学术交流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国内及国际学术交流 - 正文
河北省煤田地质局张国斌等专家来我所与地热组师生交流

 

2018年11月1日,河北省煤田地质局二队张国斌教授级高工、地质科上官拴通科长和物探中心刘旭主任等三人赴吉林大学地下能源与废物处置研究所进行有关干热岩开发利用方面研讨和交流。研究所许天福教授、冯波副教授、封官宏老师及地热组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许天福教授首先对煤田地质局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张国斌教高介绍了河北省煤田地质局的基本情况和目前正在唐山开展的深部钻井工作进展,包括钻进深度、钻井工艺和钻遇地层等方面内容。然后,冯波副教授详细介绍了研究团队的基本情况、实验设备和数值模拟技术,以及前期在干热岩和深部地热能开发方面开展的研究工作和取得的成果。随后,参会人员就未来需要开展的产学研合作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交流和讨论。最后,许天福教授对煤田地质局来访交流表示感谢,并期待未来更加深入的合作。
河北省煤田地质局二队专家的此次来访交流拓宽了研究所在钻井技术上的视野,推动了我所的学术交流,为双方未来的合作发展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邮政编码:130021
邮箱:isewd@jlu.edu.cn       电话:0431-88502773       传真:0431-88502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