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及国际学术交流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国内及国际学术交流 - 正文
山东省地矿局环境地质处处长康凤新研究员来我所进行学术交流访问

2019年9月27日,山东省地矿局环境地质处处长康凤新赴吉林大学地下能源与废物处置研究所进行有关水热型地热田成因机制与采灌均衡等方面研讨和交流。康凤新研究员2018年入选自然资源部科技领军人才,现任山东省地矿局环境地质处处长、地热创新团队首席专家,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山东科技大学兼职教授,中国能源研究会地热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中矿联地热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

9月27日下午,康凤新研究员为吉林大学地下能源与废物处置研究所师生作题为“水热型地热田成因机制与采灌均衡资源评价”学术报告此次学术报告由新能源与环境学院院长许天福教授主持在报告会上,康凤新研究员系统阐述了地热田分类和三种地热田储层特征、四元聚热、地热田成矿模式和找矿模型、地热水开采研究、地热尾水回灌等方面内容,详细介绍了山前碳酸盐岩溶热储四元聚热机制、盆地潜凸起岩溶热储四元聚热机制和砂岩空隙热储四元聚热机制,并介绍了目前研究进展和下部研究方向。

会后,康凤新研究员地下能源与废物处置研究所内老师和同学进行交流讨论,交流会由研究所冯波副教授主持。研究所师生分别就高温条件下回灌微生物堵塞、生产井水温和水质监测数据记录、地热水回灌井距对水质和热突破影响、如何将科研与生产结合及促进学生人才培养等方面与康研究员进行交流讨论。

康凤新研究员此次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对于我所师生了解水热型地热田前沿动态,更好把握今后关于地热开发的研究方向具有重要意义,为今后的合作交流、共同进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康凤新研究员地下能源与废物处置研究所内老师和同学进行交流

凤新研究员在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做学术报告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邮政编码:130021
邮箱:isewd@jlu.edu.cn       电话:0431-88502773       传真:0431-88502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