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及国际学术交流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国内及国际学术交流 - 正文
研究所师生参加“2019 ARMA-CUPB地热国际会议”

2019年8月5日至7日,2019 ARMA-CUPB地热国际会议在北京市昌平区召开。本次会议由美国岩石力学协会(ARMA)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联合主办,本次会议主题为“从传统地热能到增强型地热系统——分享油气工业技术”。美国工程院院士、美国宾州州立大学Derek Elsworth教授,美国工程院院士、斯坦福大学Roland Horne教授,美国能源部FORGE项目首席科学家Joseph Moore教授,ARMA前副主席、加拿大滑铁卢大学Maurice B.Dusseault教授,ARMA副主席Gang Han教授,ARMA执行主席Peter Smeallie 教授,中国工程院曹耀峰院士、中国工程院苏义脑院士,以及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加拿大、德国、瑞士、挪威等15个国家的150余位学者出席了本次会议,吉林大学地下能源与废物处置研究所冯波副教授、袁益龙博士后和胡子旭博士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为期两天,会上,参会专家围绕增强地热系统、地热钻完井、增产改造、热储模拟等议题,进行了7场主题报告、11场特邀报告和40场大会报告。研究所冯波副教授做了题为《Influences of reinjection by lake water and geothermal tail water into the dolomite thermal reservoir of the Wumishan formation》的学术报告,袁益龙博士后做了题为《Coupled Thermo-Hydro-Mechanical Modeling for Hydro-shearing stimulation of an EGS in Raft River》的学术报告,胡子旭博士做了题为《Thermal and fluid process in a CLGS using CO2 as working fluid》的学术报告,分别从干热岩水力压裂、深井地热系统以及地热地球化学方面三个方面汇报了研究所近期在地热领域的研究工作和所取得的进展,并与与会专家进行了学术讨论。

本次国际会议促进了我所与其他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交流,为未来地热方面的研究工作提供了参考,对积累和借鉴世界各国在干热岩开发和增强型地热工程研究方面的宝贵经验起到了积极作用,也为我所未来在地热方面的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


供稿人: 胡子旭

日期: 2019.08.18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邮政编码:130021
邮箱:isewd@jlu.edu.cn       电话:0431-88502773       传真:0431-88502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