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及国际学术交流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国内及国际学术交流 - 正文
研究所地热组师生参加第七届“中深层地热资源高效开发与利用国际会议”

2018327~28日,第七届中深层地热资源高效开发与利用国际会议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地质大学主办,会议以“清洁地热·零碳中国”为主题。美国工程院院士、斯坦福大学地热项目主任Roland N.Horne 教授,AltaRock Energy 公司CEO Susan Petty 女士,中国工程院曹耀峰院士、多吉院士,以及来自全球各地的科研机构、高校、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共计30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吉林大学地下能源与废物处置研究所冯波副教授、李凤昱博士和胡子旭、梁旭、宋丹、陈明涛等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为期两天,主要包括地热勘探与开发、地热供暖与制冷、地热发电技术与应用、增强型地热系统(EGS)或干热岩等议题。会上,参会专家及地热业界代表针对中深层地热资源的开发利用研究现状及其发展前景进行了深入探讨。本次大会充分融合了地热开发理论研究、成果应用与商业推广模式,研讨地热产业开发利用规划、战略布局以及相关的供暖制冷及发电等关键应用技术,为地热资源的高效利用和可持续开发提出建设性建议。特别对于我国干热岩资源开发,与会专家也进行了多方面讨论,多吉院士指出,在青藏高原等高地温梯度地区建立EGS示范工程,形成规模化开发地热的钻完井与增产能力,对实现我国中深层地热资源快速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环境与资源学院双聘院士曹耀峰在会上发言

 

 

 地下能源与废物处置研究所参会师生代表

 

供稿人:梁旭

日期:2018329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邮政编码:130021
邮箱:isewd@jlu.edu.cn       电话:0431-88502773       传真:0431-88502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