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及国际学术交流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国内及国际学术交流 - 正文
吉林大学地下能源与废物处置研究所成功举办“松辽盆地花岗型干热岩体水力压裂技术研讨会”

2018318日,吉林大学地下能源与废物处置研究所在吉林大学举办了“松辽盆地花岗型干热岩体水力压裂技术研讨会”。本次研讨会邀请了来自吉林油田、中石化新星能源公司吉林分公司、吉林省六环钻井公司、大庆油田井下作业公司和钻探地质录井公司等多家单位的十多位专家和负责人出席,吉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院长许天福教授,冯波教授,王福刚教授,建设工程学院张延军教授、彭枧明教授和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王世辉教授、鹿琪教授等10多位教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与会人员就松辽盆地花岗型干热岩体水力压裂技术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会上吉林油田油气工程研究院段永伟工程师和大庆油田井下分公司的金显鹏工程师就目前水力压裂的技术进展和对省校共建项目具有参考价值的莫里青断陷伊18-3井、伊56-2井的压裂施工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就奢岭-双阳井区花岗岩压裂下一步的施工设计进行了初步的设想。介绍结束后,许天福教授组织与会专家对松辽盆地水力压裂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就在干热岩体内的水力压裂造缝要求和后续的施工设计提出了意见。

本次多学科专家学者聚集到一起进行技术交流,对将来实际深部地热压裂工程的施工具有深远意义。会议的召开极大的拓宽了研究所在松辽盆地干热岩地热资源开发相关领域的了解和视野,拉近了科研工作与实际工程之间的距离,对以后从事干热岩地热资源的开发和设计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吉林油田油气工程研究院段永伟工程师介绍水力压裂技术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邮政编码:130021
邮箱:isewd@jlu.edu.cn       电话:0431-88502773       传真:0431-88502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