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及国际学术交流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国内及国际学术交流 - 正文
武汉大学水射流理论与新技术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研究生来我所参观交流

201858日,武汉大学水射流理论与新技术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徐金辉博士与范奇硕士到吉林大学地下能源与废物处置研究所进行了参观学习,并与我所地热组冯波副教授、侯兆云博士、李凤昱博士,以及胡子旭、梁旭、宋丹、陈明涛等硕士研究生有关地热能源开展了热烈交流。

首先,侯兆云博士和胡子旭硕士带领武汉大学两位研究生参观了地热及干热岩开发利用实验室。随后,交流会正式开始。会上,范奇同学简要介绍了《我国中西部绿色能源结构与开发利用战略研究》国家咨询项目情况,该项目旨在结合中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制定近期、中期和远期的技术发展路线图,提出适合我国中西部绿色能源“安全、稳定、经济、清洁”开发利用的发展战略。然后,徐金辉博士向我所地热组师生介绍了武汉大学水射流理论与新技术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概况。冯波副教授向来访的两位同学介绍了地热组自2015年至2018年期间所承担的地热方面的项目及取得的成果。双方介绍完毕后,徐金辉博士调研了东北地区地热资源的特点、干热岩地热能开采的技术问题,并询问了有关地热能源开采过程中产生的环境问题。冯波副教授对所提出的问题分别做出详细解答,指出地热能源开发是北方进行清洁供暖、缓解大气环境问题的根本途径。最后,与会人员就地热能源开发的前景展开了热烈讨论,同学们积极发表自己的见解,并对地热能源未来的开发表示乐观的态度。

本次交流加深了我所与武汉大学水射流理论与新技术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之间的了解,交换了双方对深部地热资源与干热岩开发利用的理解和看法,增强了我所在地热能源开发方面的信心。

冯波副教授向来访的两位同学介绍地热组近年承担的地热项目

 

 

我所地热组师生与武汉大学两位同学合影留念

供稿人:宋丹

201859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邮政编码:130021
邮箱:isewd@jlu.edu.cn       电话:0431-88502773       传真:0431-88502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