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及国际学术交流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国内及国际学术交流 - 正文
研究所冯波副教授参加“废弃油井地热能改造综合利用研讨会”

       2018年5月24日,“废弃油井地热能改造综合利用研讨会”在辽河油田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主办,会议以“打造绿色油田,贡献清洁能源”为主题。来自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院、中国科学研究院、辽河油田、中国石化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等相关单位的8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会议。吉林大学地下能源与废物处置研究所冯波副教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孔彦龙副研究员代表汪集旸院士做了题为“有关油田地热开发利用的几点思考”的精彩报告,辽河油田供水公司副总姚艳华经理介绍了“废弃井改造为地热井研究与应用”方面的经验,来自其他科研机构、高校、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也做了关于废弃油井地热能改造综合利用方面的汇报,并针对地热资源的开发利用研究现状及其发展前景进行了交流。本次大会推进废弃油井地热能改造综合利用研究领域最前沿的理论研究向成果转化,总结交流成功的实践经验和商业推广模式,促进油区地热能学科的发展,也为我所未来在地热方面的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

    会后,与会代表集体参观考察了辽河油田供水公司兴一矿废弃井改造现场及热泵站,进行了现场的交流和学习。本次大会推进废弃油井地热能改造综合利用研究领域最前沿的理论研究向成果转化,总结交流成功的实践经验和商业推广模式,促进油区地热能学科的发展,也为我所未来在地热方面的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邮政编码:130021
邮箱:isewd@jlu.edu.cn       电话:0431-88502773       传真:0431-88502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