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及国际学术交流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国内及国际学术交流 - 正文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承办“干热岩地热能勘查与开发国际学术研讨会”

由吉林大学主办,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承办的干热岩地热能勘查与开发国际学术研讨会2018918-19日在长春市成功召开。来自中国、美国、法国、韩国等国家的100余位干热岩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就国际上干热岩地热能勘查与开发的最新研究进展及未来前景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交流。

918日上午在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院长许天福教授的主持下,本次国际学术研讨会正式开幕,吉林大学副校长孙友宏教授致开幕词。本次会议共设五个主题,涵盖国际典型EGS示范项目的案例研究与经验总结、干热岩成因机制与资源评价、干热岩资源勘查和EGS靶区选定、干热岩储层改造与能量获取工程、EGS开发相关的环境、经济、社会问题及政策措施等方面,共有11位国外专家、9名国内专家进行了主题报告。

报告结束后,各位专家、学者就干热岩开发利用实践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讨论。

会议期间,许天福教授代表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与来自美国犹他大学的Joseph Neal Moore教授、法国ES-Géothermie公司的技术经理Albert Genter分别签署了“增强型地热工程研究发展”协议(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 on Enhanced Geothermal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MoU)。未来双方将在学术研究、工程实践、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的交流合作,共同探索干热岩资源勘查开发的新契机。

本次国际会议的成功召开,对积累和借鉴世界各国在干热岩开发和增强型地热工程研究方面的宝贵经验起到了积极作用,对于我国尽早完成干热岩示范工程的建设、实现干热岩开发技术集成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邮政编码:130021
邮箱:isewd@jlu.edu.cn       电话:0431-88502773       传真:0431-88502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