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福刚
所长
副所长
秘书
客座及名誉教授
学术委员会主任

王福刚

>>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员组成 - 副所长 - 王福刚
        王福刚,博士,教授,辽宁省普兰店市人。1998年本科毕业于长春地质学院水工系,2006年获得吉林大学水文学及水资源专业博士学位。2009-2010年在加拿大圭尔夫大学做博士后研究。自2001年始,在吉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任教,讲授的课程包括:水文地质学基础、水力学、应用水文学、流域水文模型、现代水文地质学、包气带水热盐运移的理论与模拟、地下水动力学等。
研究方向
● 地下水资源评价与地下水循环机理研究
● 常规与非常规环境渗流与溶质运移的实验与模拟
       目前主要从事二氧化碳地质储存和地热能开发利用中的机理与模拟研究工作。
 
 
 
成果概要
       主要研究常规环境孔隙渗流过程中的非均匀渗透现象及其发生的机理,以及非常规环境(高温高压)二氧化碳地质储存、地热能开发领域的多相流体驱替与水岩气相互作用过程的基础科学问题。负责和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基金、中国地调局工作项目、国土部行业基金、“863计划”等纵向项目和其他横向项目26项,发表论文60余篇,参编教材3部,参编专著1部。获2014年度中国地质调查成果奖一等奖1项;获吉林省优秀教材二等奖1项,吉林省教育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1项。
治学格言: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无欲则刚。治学必严。
人生追求: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邮政编码:130021
邮箱:isewd@jlu.edu.cn       电话:0431-88502773       传真:0431-88502773